發文作者:CT | 2012/06/18

人生五章

讀《西藏生死書》接觸到Portia Nelson這首《人生五章》,被它深深的吸引,感動。

生命中許許多多的大小事情,情感都盡錄於其中…

能夠看清楚是自己的「錯」導致痛苦,是真快樂,因為,誰製造痛苦,誰便擁有痛苦的控制權…

…是你嗎?

.

第一章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進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第二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竟然會掉進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第三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第四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行。

第五章

我走上另一條街。

.

—–

《人生五章》: Autobiography in 5 Short Chapters – by Portia Nelson

《西藏生死書》: The Tibetan Book of Living and Dying – by Sogyal Rinpoche

發表迴響

分類

